▲"港町十三番地"是一家強調古日本風味料理的居酒屋
就如同一般居酒屋一樣賣著啤酒、清酒及一些串燒、小吃等等
但是外觀更多了些純樸的風味
而且價格滿親民的
"港町十三番地"在台中有多家分店
中正店是去年十一月才開幕的
店內的空間也比其它分店大上許多

●在看這篇食記之前先把這個PLAY下去



▲有種日本+台灣的混搭風


▲吧檯旁也可以坐人
順便和壽司師傅聊聊你的未來


▲那位女師傅正在烤串燒


▲菜單
我知道看不清楚
將就隨便看一下吧!


▲麒麟啤酒
竟然沒人點清酒
小弟我超愛喝清酒的說


▲鮭魚卵手卷
小P等不及我拍它
瞬間就被秒殺了
在秒殺瞬間所拍下的影像
不清不楚請大家見諒


▲綜合生魚片
讓我數數有幾片
1、2、3...10,有10片
應該是鮭魚、鮪魚、紅甘,另一種不知道
小弟最喜歡吃的生魚片還是鮭魚
生魚片都還滿新鮮的
看魚眼睛清澈透明就知道了
(更~哪來的魚眼睛呀!)


▲炒烏龍麵
很日式口味的烏龍麵
什麼叫做日式口味呀?
我哪知道呀!
反正就不像台式炒烏龍麵嘛!
帶點酸酸的口味
是烏醋~
沒錯~是加了烏醋
會讓你吃了一口接著一口


▲炸豆腐
外皮炸得酥酥的
淋上日式醬油再加點柴魚片
吃起來口感外酥內軟
搭配的醬汁不會太鹹
醬汁會滲進豆腐裡
超好吃


▲生牛肉
冰冰涼涼的生牛肉片鋪在洋蔥上
搭配和風醬汁與柴魚片
建議先吃生牛肉再吃洋蔥
如果一起吃的話洋蔥味道會蓋過生牛肉
會吃不出生牛肉的味道及口感
生牛肉吃起來口感有點像是帶有牛肉味的冰= =


▲海鮮鍋
我只能說料多到快爆炸了
最後這鍋也沒吃完
除了海鮮外還有竹輪、豆腐、豆皮、花枝丸等等配料
湯底應該是用柴魚湯
旁邊還會放一壺柴魚湯讓你自行添加


▲烤七里香
這是裡面我唯一不敢吃的東西
想到屁股裡面卡雞屎就吃不下
不過看起來應該是很香吧!
真是矛盾


▲烤雞肉串
這不吃不行
雞肉有夠給他嫩
完全不像在吃雞肉的感覺
擠上一點檸檬
吃下去不會感到油膩
反而越吃越開胃


▲烤青椒
烤得表面油亮油亮的
吃起來很清脆很清爽


▲烤肥腸及烤里肌肉串
烤肥腸很香
不會"潤潤的"(台語)
國語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反正不會嚼不爛
而且沒有屎味
可見洗得很乾淨
烤里肌肉串也不錯
但是跟雞肉串比起來
還是雞肉贏
里肌肉吃起來比較澀
我猜它可能是痴漢


▲烤秋刀魚
這條秋刀魚還不小
魚肉也滿多的
表皮烤得酥酥的
可以擠上一點檸檬
沾著胡椒鹽或是蘿蔔泥一塊吃
連我不愛吃魚的人都覺得好吃了
你知道為什麼秋刀魚要叫秋刀魚嗎?
為什麼不叫春刀魚、夏刀魚、冬刀魚
因為秋天的時候特別好吃
也是他們的產卵季節
而形狀似一把刀
所以才會稱作"秋刀魚"
瞭嗎?


▲今天這餐我們一個人吃了將近500元
說實在話似乎沒有很便宜
不過我們點太多了
有點吃不完
不然應該可以更便宜

我後來發現原來"港町十三番地"是一首歌
我想大家都聽過"美空雲雀"吧!
這首歌就是由這位前輩所唱的
邊聽邊看這篇食記是不是比較有FU呀!

店名:港町十三番地(中正店)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正路229號
電話:04-2229-0617
營業時間:AM11:30-AM0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