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除夕夜要"守歲"
但明明就跟我平常熬夜沒什麼差別= =
既然要守歲那我決定利用這段時間來寫篇簡單的食記
而且是燒燙燙的食記
這可是除夕夜圍爐吃的東西耶!!!
那我們來看看除夕夜這天我吃了什麼吧!!!
"真北平涮羊肉"是一家台中很有名的涮羊肉店
真北平的特色是用很古老的木炭火鍋
除夕夜這天的人多到爆炸
到了現場還以為是周杰倫在辦簽唱會
我們明明有預約
但是偏偏還是等了將近半個小時
門口也一推亂
預約的人和現場排隊的人混在一起
我只能說"亂 亂 亂"


這是正在燒木炭的場景


燒好的木炭就會像這樣被丟入鍋子裡
這位叔叔是有練過的喔!!!


一堆鍋子排隊等著被...


有句成語可以形容這張照片
叫做"高朋滿座"


平常可以用單點的
為了因應過年的關係
所以推出了生機養生套餐
這是六人份的
不過實際上我們是點十二人份的
你說有什麼不一樣嗎?
當然是料比較多嚕!
而且是多到爆炸
價格的話是將近五千元


你看看人多到想起來走動都很困難
不過服務人員都還滿有耐心的
如果是我遇到這種情況
心情一定很差
所以服務人員今天的態度很滿值得稱許


很多很多醬的醬料區
醬料區上有教你調製"老七樣"和"新七樣"的醬料
我比較推薦"老七樣"也可以稱作"古老涮羊肉綜合醬"
因為個人不吃"新七樣"中的沙茶醬
而且沙茶醬平常就吃得到
所以建議吃看看不一樣的口味
"老七樣"是比較對我的味啦!!!


醬料區上掛了很多招牌菜的牌子
招牌當然是羊肉嚕!!!
另外還有個必點的東西就是"燒餅"


好大一支煙囪
除夕夜就是要有這支才會有圍爐的FU
但是人太多不建議吃這個
我們12個人坐一桌真的很擠很擠
而且吃得很趕很趕
感覺不怎麼優閒
甚至有點杯盤狼藉
如果想要吃得很優雅就別來了吧!!!


這盤羊肉是用來夾燒餅用的
還有另一盤是牛肉


酥脆的燒餅
絕對比早餐店的燒餅好吃100倍
尤其是當燒餅和羊肉合體的時候
湯汁瞬間在嘴裡爆炸開來
湯汁不斷的滴下來
太美味了


我最喜歡吃這種豆皮了
不太喜歡吃炸豆皮
這種豆皮很有咬勁


肉絕對不只你看到的這些
當然配料也是
但是還沒拍就已經被丟下鍋了
所以這篇可以說是不及格的食記
一堆重點沒拍到
太失敗了


不斷冒著熱氣的火鍋
雖然套餐的份量很多
最後依然被嗑光光
連打包的機會都沒有
不知道是不是吃太多肉的關係
剛剛放的屁感覺很臭
而且回家後衣服全是火鍋味
臭到爆炸
比我的屁還臭
害我還拿香水當芳香劑用
現在房間香得有點反胃= =

店名:真北平涮羊肉
地址:台中市文心路二段568號(大墩十八街口)
電話:04-2323-7559
網站:http://www.beiping.com.tw/

最後小弟在這祝大家新年快樂
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